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菲前总统:菲应充当和平力量 阻止中美开战

2016年01月26日15: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菲律宾星报》1月26日报道称,菲律宾前总统菲德尔·拉莫斯(Fidel Ramos)于25日呼吁菲律宾不该时刻准备着战争,应为和平而努力打下基石,并称“菲律宾应利用其地理位置阻止中美开战”。

  拉莫斯表示:“我们必须承担起责任,阻止中、美之间爆发战争。而我们国家地处太平洋中央,临南海,这两片海域海上商业繁荣,这是一个绝佳地理位置。”

  他指出没人想要“第三次世界大战”,因而菲律宾要利用其良好的战略地理位置,防止地区冲突。他认为菲律宾可以通过加强国家海上实力,也就是通过提升包括在航海安全、海上搜救、海难救灾和赈灾等领域的技术,来达成这一目标。“这是菲律宾作为亚洲环太平洋国家中一支跨境海卫力量的首要任务。”他说道。(实习编译:张发翔 审稿:韩梅)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