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陆军装甲装备极寒试验完美收官 定型准备服役

2016年01月30日08: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退走留听党的 险难任务看我的

“我陆军装甲方阵将迎来新的面孔!”1月下旬,陆军装甲兵某试验场装甲装备极寒试验完美收官。经过近乎严酷的定型试验,数型装甲新装备的近百个难题被攻克,通过“寒将军”检验,获得“准生证”。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幕开启后,该试验场从原总装备部转隶陆军。面对这一重大变化,该试验场党委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官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强军决策部署上来。接到转隶命令当天,他们就千里迢迢开赴祖国最北端,对多种装甲新装备进行极寒试验。试验场领导首先叫响“进退走留听党的,试验任务看我的”,带头参加试验。

试验场政委李全胜任现职已整整8年,有人担心改革会对他的个人进步有影响,劝他在家留守。可刚带队从高原试验归来,他又二话没说登上了北上的列车。几个月前,试验队博士队长付昭旺不到两岁的儿子不幸夭折。可一接到试验任务,他第一时间主动请战。

定型试验差之毫厘,未来战场失之千里。在极寒试验中,官兵对每一个零部件的测试都精益求精。前不久,他们进行某新型装甲装备性能试验,官兵和新装备在零下43摄氏度的极寒环境中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有时为了考验装备性能,还需要开舱驾驶,让装备里里外外都暴露在低温中。不少官兵被冻得全身僵硬,只能让人抬出战车。

靠着这种高度负责的精神,试验场先后进行底盘、侦察、指控系统等数百项试验,攻克难题近百项。看着一台台即将列装的崭新装备,官兵自豪不已:这是我们给改革交上的一份合格答卷。(刘建伟、冯波)

(责编:闫嘉琪、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