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舰机3天内二度现身日本周边 遭日跟踪监视

 
2016年02月0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舰机3天内二度现身日本周边 遭日跟踪监视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月3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通知称,2月2日下午2时左右,日本P-3C巡逻机及“若鹰”导弹艇在青森县龙飞崎西南约150公里处日本海域发现沿东北方向航行的4艘中国海军舰艇。而就在几天前,日本防卫省公布消息称,中国两架军机接近日本周边。

统合幕僚监部称,中国舰队之后由津轻海峡向东航行。该支中国舰艇编队包括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天狼星”号侦察船和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与1月27日沿对马海峡北上的属同一支编队。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称,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月31日公布消息称,自卫队发现中国的一架侦察机和一架预警机当天从东海经长崎县的对马以南飞行至山阴冲的日本海中部,之后又飞回东海。防卫省分析认为,由于自卫队在该海域监视朝鲜弹道导弹发射,中国军机可能是对日本自卫队宙斯盾舰的部署进行侦察。  (丰 豆)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