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五大战区聚力备战打赢 不负使命重托

2016年02月04日08: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力备战打赢 不负使命重托

号令如山,使命催征。习近平主席亲自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向各战区授旗并发布训令后,各战区迅即召开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训令,认真研究抓好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大家一致表示,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时刻牢记习主席训令,聚力备战打赢,不负使命重托,始终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各战区党委一致认为,建立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战略决策,标志着我军联合作战体系构建迈出突破性、历史性一步。习主席发布训令,深刻阐述建立战区的重大意义,鲜明指出战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建设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立起了根本遵循。

东部战区党委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和训令,对于统一思想、凝聚意志、激发动力,夯实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有着重要的意义。学习贯彻习主席训令,必须始终牢记习主席的期望重托,义不容辞地扛起战区的使命责任,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推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在战区落地见效。

南部战区党委表示,必须坚决用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提振战区主战信心、练就战区主战本领、立好战区主战样子;必须紧紧扭住思想转变、重心转换、能力转型、机制转轨,用新观念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聚焦到谋主战、强备战、练指挥上,加快形成联合指挥、联合行动、联合保障能力;必须整合好战区各要素各系统,合心合力、谋战务战,以严实作风努力打造能参善谋、精干高效指挥机关。

西部战区党委表示,习主席训令指明了战区强军备战、履行使命的根本方向和实践要求,必须全面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训令赋予战区领导机关的职能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战区开局起步,切实把备战打仗贯穿到各领域全过程,自觉在随时准备领兵打仗上作表率带好头,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

北部战区党委表示,一定要深刻把握习主席授旗承载的责任重托、深刻把握习主席训令承载的历史使命,深刻把握习主席决策组建战区承载的战略考量。坚定自觉地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始终瞄准主战、联战、能战的主业主责,把部队的“魂”铸好、“局”塑好、“根”扎牢,努力把战区机关建设成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联合指挥中枢。

中部战区党委表示,习主席训令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高度,深刻阐明了为什么组建战区、建设什么样的战区、怎样建设战区的重大使命课题,是战区开局起步的总动员,是忠实履行职能使命的总纲领,是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总遵循。要坚决用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意志力量,集中精力研究打仗、谋划打仗、指挥打仗,积极探索联合作战指挥制胜机理,开新图强、锐意进取,当好战区建设的开拓者奠基者创业者。

连日来,各战区机关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贯彻习主席训令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官兵在讨论交流中谈到,必须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在研战务战中来一场思想革命,在埋头苦干中担起首任首责,始终做到心头装着国家安危、眼睛盯着明天战争、肩上扛着打赢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夙夜在公,为建设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谱写人民军队光荣历史新篇章!

(综合杨清刚、王余根、程永亮、石斌欣、陈伟平、龙绍华、杨晓波、王军、石榴、杨丹谱来稿)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