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预提干部安心回家过年 无需刻意留队拜年增砝码

 
2016年02月04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预提干部安心回家过年 无需刻意留队拜年增砝码

今天,记者来到西藏军区某通信团三营,没有闻到“年味”,倒是嗅到了浓浓的“战味”。

走进营区大门,就见两辆新型通信装备车外出训练。教导员何勇告诉记者,这是去年下半年新列装的装备车,连队干部为了让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把全部心思用在训练上。

“以往,由于三营驻地偏远,不少干部认为平时领导看不见,工作干得好还不如关系搞得好。”何勇告诉记者,“现在不一样了,团里选人用人坚持战斗力标准,不仅让一批想打仗、谋打仗、能打仗的干部得到任用,还激励了更多干部。”

何勇介绍说,曾有两名连主官自感“没关系”,一度对成长进步失去了信心。营长易天津的成长经历,让他们吃下了“有为者必有位”的定心丸。而今,他们干劲十足、分秒必争。

记者见到易天津的时候,他正忙着制订春节战备方案。他告诉记者,自己都没有想到,能这么顺利地走上营长岗位。

去年初,易天津与机关一位副营职参谋竞争营长岗位。很多人私下议论:近水楼台先得月,机关参谋天天在首长身边转,“脸熟”优势明显。谁知,易天津凭借过硬素质和突出成绩,笑到了最后。

“部队是要打仗的,我们必须把钻打仗、谋打仗的干部用在关键岗位!”团政委杨光敏介绍说,去年短短一年,易天津带领全营官兵探索出多项高原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通信对抗和保障战法,被上级评为“优秀基层主官”。

选拔任用什么样的人,直接影响干部追求和部队风气。一年来,该团数十项通信保障纪录被打破,20余名基层干部立足实战创新训法战法,大大提升了团队战斗力。

采访结束时,记者碰巧遇上任现职已满3年的副营长杨永康,他正拉着行李箱准备回家过年。据介绍,过去,该团不少面临职务调整的干部都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想通过向领导拜年的方式增加调职的“砝码”,如今这种情况已不复存在,该休假的干部都安心返乡了。

“团党委公道正派选拔干部,我们就能一门心思扑在战斗力建设上,只要素质过硬、实绩突出,绝不会被埋没!”杨永康感慨地说。

看着他轻松的身影,记者若有所悟:选人用人的工作导向指向哪里,部队战斗力的发展方向便朝向哪里。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