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某师12个专业37个课目被一一回炉是咋回事?

 
2016年02月04日08: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某师12个专业37个课目被一一回炉是咋回事?

1月21日,师属防空团政委李华(右一)正在与骨干进行加装弹药比武。周文光

本报讯 王雪振、特约记者许必成报道:深冬时节,喀喇昆仑山下某地,早已被冰雪覆盖。伴随着一阵隆隆的轰鸣声,一辆步战车闯入记者视线,只见它跨高坎、越壕沟、穿密林,一连串动作张弛有致、收放自如。

雪泥落定,舱门开启,一个身影跳到雪地上,驾战车者,原来是新疆军区某师师长徐建刚。“我认为问题主要集中在线路设定上……”来不及休整,徐建刚快速走到几名骨干中间,和他们深入探讨步战车在山地冰雪道路条件下的驾驶问题。

以上率下强本领,身先士卒谋打赢。茫茫雪原上,与徐建刚一同战斗在训练场的,还有另外几名师领导。天气寒冷,他们额头上的汗珠却清晰可见。

“无论改革怎么改,打仗的职能不会改,强军的要求不会变。改革之际,领导干部必须更加自觉地站前排、当标兵!”一名师领导边训练边告诉记者,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展开,只有紧紧扭住团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龙头”,坚决叫响“向我看齐”,才能引领全师官兵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

为了锤炼部队在高寒天候条件下的实战能力,该师部队主动在严冬中走入茫茫雪野,急行军、宿窝棚、练战术,在营师领导全部奔赴战位,与战士们一起徒步行军、一起吃战地餐饭、一起住雪窝棚。夜间行军,气温一度降至-24℃,风吹在脸上,像刀刮一样,但队列中领导干部没有一人掉队搞特殊。面对改革大考,该师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树好样子,凝聚起了拥护支持改革、献身强军实践的磅礴力量。

“在部队一天就要干好一天。师领导们都这么奋力带头干,我们更要为改革强军站好最后一班岗。”虽然已达到任职最高年限,但教导队队长邱云凯在野外综合性演练中,仍然带领12名教员全程跟踪调研。他们白天与普通战士一起行军演练,晚上打着手电撰写调研报告,默默地为日后的教学工作积累资料。在该师领导干部立身为旗的行动感召中,数十名即将满任职年限的各级干部走进演训场,以实际行动为改革助力加油。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各级领导干部的带领下,该师官兵一招一式夯根基,先后采集近万组严寒条件下技战术性能参数,12个专业37个课目被一一回炉,教学组训不规范、考核评比不严格等问题逐一得到纠正,广大官兵“比、学、赶、帮、超”的精武热情越来越高涨。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