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中国军队有能力发现F-22隐形战机

2016年02月17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F-22隐形战机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据《解放军报》消息,2月10日,我东海防空识别区附近出现不明目标,东海舰队数架战机随后进入防空识别区警戒巡逻。香港《东方日报》网站称,该不明目标或为美国F-22隐形战机。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中国军队有能力发现F-22隐形战机。若此次出现在东海防空识别区附近的战机确实是F-22,中国军队刚好可以借机磨练针对隐形战机的发现、识别和拦截能力。

2月11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刊登了一篇题为《战鹰翱翔捍卫海空安宁》的文章称,2月10号上午10点左右,东海舰队侦察台位通报:我东海防空识别区附近出现不明目标。指挥员、东海舰队航空兵副参谋长张建、立即向战备分队下达命令,东海舰队数架战机数分钟后进入防空识别区警戒巡逻,某舰载直升机团的直升机随舰在相关海空域战巡,多个机场的数架值班战机导弹上架,随时准备升空待战。不过,报道未对外公布不明目标所属国家及相关资料。

针对海外媒体猜测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军机可能是F-22隐形战机的报道,尹卓认为,若此次出现在东海防空识别区附近的确实是美国的F-22战机,中国军队正好可以借机磨练针对隐形战机的发现、识别和拦截能力。

中国军队目前是否有能力及时发现和识别隐形战机目标呢?有军事专家认为,中国新型相控阵雷达已可担此重任。尹卓也表示,F-22也并不绝对隐身,米波雷达便可使其现身,我国在东海方向部署的雷达具备发现F-22隐形战机的能力。此外,像空警-2000和空警-500等预警机也有能力发现隐形战机。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