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外智库称中国武器出口世界第三 专家:高端武器"井喷"

2016年02月24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枭龙”战机
资料图:“枭龙”战机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黄子娟)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武器贸易报告,报告称,在武器装备出口方面,中国凭借88%的增长率跃升第三位。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环球视线》采访时表示,中国国防工业水平正接近世界先进水平,“井喷”成为中国高端武器装备的代名词。

据埃菲社2月21日报道称,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2月21日发表报告称,2011年至2015年世界常规武器贸易增长了14%。亚洲、大洋洲和中东地区的进口增加,印度、沙特阿拉伯和中国是近五年来最大的常规武器进口国。

美国仍保持着武器出口的霸权地位,在近五年的出口总额中占33%,较上一个五年增加了27%。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在全球常规武器贸易中占25%,增幅与美国相当。中国武器出口凭借88%的增长率跃升第三位,超过了出口有所减少的法国和德国,以及英国和西班牙。

谈到中国武器出口的增长,杜文龙表示,这说明中国在武器装备研制方面自主创新能力快速提高,满足本国军队高端武器的能力也在日益提高,国防工业水平正接近世界先进水平。“井喷”成为中国高端武器装备的代名词,目前我国依靠自主创新能力已经能够初步实现国防现代化,正向着能打仗、打胜仗的方向迈进。

杜文龙还指出,中国研制的武器装备在国际上被认可的程度越来越高,国防工业创新能力、诚信度等获得诸多买家认可。而且中国武器出口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不利用军事技术捆绑其他国家。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