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人物>>杨铁虎新闻报道集>>滚动报道

波音启动新一代波音737改装货机项目(图)

2016年02月25日00: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新一代波音737-800改装货机项目已经获得来自7家客户的多达55架订单和承诺订单

人民网上海2月24日电 (杨铁虎、马援)24日,波音在上海正式启动了新一代波音737改装货机(BCF)项目。波音提供改装的首个机型为737-800客机。该项目已经获得来自7家客户的多达55架订单和承诺订单。

“737-800客改货项目的实施首先在上海进行,启动用户包括重要的中国快运公司及国际客户,充分体现了波音携手中国、服务世界的宗旨。这也是波音根植中国市场不断支持中国航空发展的又一例证。”波音民用航空服务高级副总裁斯坦·迪尔(Stan Deal)对人民网记者说。

迪尔指出,通过货机改装项目,波音可以将客机改装为货机,从而延长飞机的经济性寿命。而新一代波音737拥有卓越的业载、航程、可靠性和效率,可以给快递货运航空公司提供杰出的价值。他还表示,在全球货运市场缓慢回暖的背景下,波音看到了对737-800BCF这样用于国内快递货运航线的货机的需求。

737-800BCF的改装工作包括安装大型主货舱门、货物装载系统,以及可容纳多达4名非飞行机组成员或乘客的休息室。改装后,飞机可运载多达23.9吨(5.28万磅)货物,飞行距离最远达3690千米(1995海里)。主货舱的12个货板位置(11个标准尺寸货板和1个半尺寸货板)可以提供141.5立方米(5000立方英尺)的载货空间。另外两个下层货舱一共可以提供超过43.7立方米(1540立方英尺)的盈利载货空间。

目前,波音已经获得了30架737-800BCF的确认订单和25架承诺订单,其中包括圆通航空(YT Airlines)的10架订单和10架承诺订单;中国邮政航空(China Postal Airlines)的10架订单;GE金融航空服务公司(GECAS)的5架订单;一家未公布身份的客户的5架订单和2架承诺订单。

此外,波音还获得了来自顺丰航空(SF Airlines)、货运航空(Cargo Air)和一家未公布身份的客户的13架承诺订单。

首架737-800BCF预计于2017年第四季度交付。

波音预测,全球客户未来20年将需要超过1000架737级别的改装货机,其中来自中国国内货运航空公司的需求占到了近三分之一。(完)

(责编:白宇、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