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媒:苏-35单价7千万美元左右 已售中国24架

2016年02月26日09: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11月21日,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厂四架崭新苏-35SM战机粉刷一新,正式交付俄罗斯空军。其编号分别03、04、05、06。图为飞向基地途中,4架苏-35SM战机在新西伯利亚机场停靠。这批战机不再装备远东地区空军,而是配备驻欧洲部队军队。截目到现在,俄军共接收了40架苏-35战机,首批合同为48架。按计划今年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莫斯科2月25日电,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主任鲁斯兰 普霍夫认为,接下来的5年间,俄罗斯可签订至少200架苏系列战机的出口合同,合同金额将超过100亿美元。他表示,俄空天军在叙利亚行动的成功让外国客户购买俄方军备的兴趣陡增。

  普霍夫向《消息报》表示,他认为接下来的5年中,对俄罗斯歼击机的需求量不会少于200架。据该报称,一些数据显示,一架出口型苏-34的价格在6-7千 万美元;根据配置不同,一架苏-35的价格在7千万美元左右。如此一来,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苏系列歼击机的出口额可超过100亿美元。

  该报提醒称,俄罗斯的苏-30MK歼击机、苏-35歼击机和苏-34轰炸机在俄空天军在叙行动中首次参加实战。根据俄国防部的报告,针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卓有成效。

  俄中两国2014年签订了24架苏-35歼击机的供应合同,合同金额不少于20亿美元。与俄罗斯已签订或计划签订苏系列战机的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白俄罗斯、越南、印度尼西亚、印度、伊朗、哈萨克斯坦和马来西亚。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