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运-20战技术性能超伊尔-76 捍卫主权作用大

2016年02月26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网络流传的运-20试飞图
网络流传的运-20试飞图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黄子娟)近日,网上曝光了第5架运-20运输机的最新试飞图。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运-20的研发进展备受关注。军事专家陈洪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了大型运输机,我军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人员和装备机动到任务区域,这对于巩固国防,捍卫领空、领海权益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网上图片显示此次试飞的运-20编号为789,据悉,该机为第五架运20原型机。今年1月,也曾有两架运-20新机曝光。

运-20代号“鲲鹏”,军迷昵称其“胖妞”,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三年前,运20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乌克兰之后,世界上第四个能够研制两百吨级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国家。这不仅是我国国防工业进步的集中体现,更是我国工业和军事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

谈到运-20的性能特点,陈洪表示,运20的载重量比俄罗斯生产的“伊尔-76”更大,约60吨左右,发动机以及气动布局都很好,战技术性能指标也胜过“伊尔-76”。它的留空时间和飞行距离较远,可用于改装重要特种作战平台,如可在其基础上发展预警机、电子干扰机和空中加油机等。中国有辽阔的海疆,对于侦测和指挥预警来说,该机也是非常好的飞行平台。

陈洪表示,研制大飞机是我国的重大研发项目,从民用的C919到军用的运-20,让国人倍感自豪。现代战争对快速有很高的要求,有了空中大型运输机,我军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人员和装备机动到任务区域,这对于巩固国防,捍卫领空、领海权益有不可估量的作用。此外,在抢险救灾和国际救援任务中,大型运输机也是必不可缺。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