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单位转隶使命不变 10项重点工程持续推进

2016年02月29日08:5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2月下旬,刚刚转隶到军委后勤保障部的某研究所派出10余名专家,深入大漠戈壁开展某项重大科研试验。所政委陈乃强介绍说,他们在完成转隶交接任务的同时,对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的10项重点工程紧抓不放,确保调整改革期间任务不停、干劲不减、标准不降。

  转隶移交之初,有官兵提出:单位刚转隶,在这个当口尤其不能出事,建议几项安全风险较高的科研试验任务往后推一推。对此,所党委态度明确:隶属关系变了,使命担当不能变。他们深入开展“拥护改革不动摇、支持改革见行动、投身改革有作为”专题教育,引导官兵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该所对转隶前已启动的重点工作和大项任务进行梳理汇总,列出涵盖10项重点工程的任务清单,明确分工、细化标准、规定时限。所党委明确,对因不作为而耽误工作进展的进行责任追究,敦促未完成的任务抓紧干、列入计划的工作往前赶。某项课题曾一度滞后,所党委严肃批评了相关责任人,并取消项目所在单位评先、项目组人员立功受奖资格。目前,该所确立的10项重点工程进展顺利,有的还取得阶段性成果。前不久,该所某科研试验场传来捷报:长期影响部队火力毁伤评估精准度的某个试验难题取得突破。(梁振亚、周超锋)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