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会认真全面执行安理会第2270号决议

2016年03月08日09: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第2270号决议应得到全面平衡执行,执行这一决议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会认真全面执行。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人问:有评论认为,中朝贸易额约占朝鲜对外贸易总额的90%。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270号决议的责任主要在于中国。你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安理会第2270号决议指向明确,就是要阻遏朝核导计划,同时不影响朝鲜的民生和人道需求。决议中也写入要求重启六方会谈、以政治和外交方式缓和东北亚局势等重要内容,这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根本之道。因此,这个决议应该得到全面、平衡执行,不能刻意突出其中的某一方面,而忽视其他领域。

  “同时,执行安理会决议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不是哪一家的事。中国会认真、全面执行决议。”洪磊说,希望各方都切实、全面执行安理会决议,包括在重启六方会谈、不采取导致紧张局势行动等方面扮演积极的角色。(靳若城)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