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突破直升机一技术瓶颈 解决武器发展急需

2016年03月09日10:01 | 来源:中国航空报
小字号

  近日,中航工业直升机所“航空高速轻载自润滑关节轴承共性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部级验收。评审组认为,该项目在前期预研技术基础上,突破了航空自润滑轴承研制和应用所需的关键技术,填补了自润滑关节轴承应用研究、试验、寿命评定技术的空白。

  “航空高速轻载自润滑关节轴承共性技术研究”是国防科工局为解决武器装备发展对关键技术的急需而设立的军品配套科研项目,直升机所为总体研究单位,国内设计、制造、试验多家单位共同参研。该项目技术攻关历时5年,项目组完成了可研报告批复的全部研究内容,发表论文18篇,申请专利11项,技术报告156份,工艺规程及标准规范50份,建立了航空高速轻载自润滑关节轴承共性技术研究标准体系,达到了主要技术指标,实现了预期的研究成果。此次评审会肯定了参研单位的贡献,研制的自润滑关节轴承将应用于未来型号,也为开展“航空高速轻载自润滑关节轴承共性技术研究”下一阶段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健 陈昱)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