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聚焦主战推进"八个转变" 作风转向雷厉风行

2016年03月23日08:3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联合作战基础理论,人人必须学懂悟透、达标过关;指挥信息系统运用,个个必须会上机操作、处置情况……3月中旬,一场联合作战值班考核在北部战区落下帷幕。走下考场,一名机关干部深有感触地说,这次考核紧贴实战、突出联合,树立起聚焦主战职能的鲜明导向。

  从军区体制到战区体制、从战建统管到专司作战、从领导机构到指挥机构、从单一军种到联合作战,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对战区提出了更高要求。北部战区党委感到,推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落地生根,迫切任务是实现发展理念和方式的转变,下功夫解决转什么、往哪转、怎么转的问题。

  为此,战区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上,他们旗帜鲜明提出“八个转变”:思想从和平建设转到随时准备领兵打仗上来;职能从建设管理的“总管”转为指挥打仗的“专家”;能力从“领导型”向“指挥型”、从“单一型”向“联合型”转变;机制从陆军为主的指挥机制转到联合作战指挥机制上来;重心从重平时向重战时转变;工作指导从大包大揽向专司主营、从建设牵引向作战牵引转变;作风从平时的“四平八稳”转向战时的雷厉风行;标准从“领导标准”“安全标准”“生活标准”“业务标准”转到把战斗力作为唯一的根本的标准上来。

  为转变思想作风,他们及时开展“忠实履行战区使命,坚决守好北部边疆”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战斗队思想。为转变职能重心,他们坚持一切工作围绕备战打仗筹划展开,果断砍掉“远离战场”的工作安排。为转变能力标准,他们积极开展“联合作战值班人员培训月、规范月”活动,以能打仗、打胜仗为标尺对全员进行考核认证。为转变机制和指导方式,他们研究出台重大突发情况处置规定、等级部署转进及指挥工作要则等10多项制度机制,推动新体制高效顺畅运转。(王军 石榴)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