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强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16年03月24日08: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改革强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既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历史选择,也是追赶潮流、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面临精简整编、利益调整,靠什么说服官兵服从大局,靠什么保证政令军令畅通?好风气无疑是最有效的动员,好生态必然是最有力的保证。

  责任连着作风,作风体现责任。领导干部作为推动建设、改革与发展的“关键少数”,岗位重要、地位特殊,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应着眼营造清风正气氛围,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升,尽快适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势所需,切实起到关键作用。打铁,先做“铁打的人”,“我”做得不好,就没有资格谈“我们”。为此,既要坚守道德底线,又要严守法治防线,追求官德与政绩的双赢;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从自身严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严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有了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和廉洁自律的“压舱”作用,人生之舟就不畏急流险滩,事业之船就不惧风大浪高,即使在改革的大风大浪中也能保持航向,坚守航线,破浪前行。

  正气盈、事业顺,新风正气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实际和所担负的使命任务,自觉学习修养、检查反思、改进提高,使集聚改革正能量、齐心协力促和谐的要求成为高度的思想觉悟、自觉的思维方式、重要的行为准则。切实把失之于宽的“严”起来,把“严”字当头贯穿部队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方方面面;把失之于松的“紧”起来,堵住各种跑、冒、滴、漏的口子;把失之于软的“硬”起来,增强领导工作的原则性战斗性;把失之于浮的“实”起来,弘扬“钉钉子”精神,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从而使军队改革各项工作在“严、紧、硬、实”的新风正气中踩到底、抓到位、接地气、有成效。

  大政方略、制度规章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落地生根、开枝散叶,需要良好政治生态软环境的配合,需要各级推动作风建设务求必成决心的硬支撑,必须破旧立新、革故鼎新,积极建构符合党中央、习主席要求,符合广大官兵期盼的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领导和机关能不能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职责,为官兵做好样子,直接影响着改革的进程。为此,必须在“常”“长”上当先锋、作表率,切实以正风肃纪见底见效的决心定力和清正廉洁严格自律的作风形象感召部队、取信官兵,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在个人利益取舍面前不讲价钱,自觉当好深化改革的铺路石,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坚决的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