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在深化改革中铸牢“四铁”品质

 
2016年03月24日08: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深化改革中铸牢“四铁”品质

  习主席在接见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当好军委的战略参谋,努力建设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军委机关,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贡献。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这一重要指示要求,对于强固官兵改革意志,坚定官兵改革信心,使改革顺利向纵深推进,具有重要而现实的意义。

  铸牢铁一般信仰,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越是在调整改革的关键时期,越需要我们在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中铸牢铁一般信仰。讲党性是检验每一名党员经受改革大考合格与否的基本前提。讲党性,就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努力践行党的宗旨,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守党规是衡量每一名党员经受改革大考合格与否的基本要求。守党规,就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努力贯彻党章,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在改革中保持定力,积极作为。严党纪是推进改革顺利进行的坚强保障。严党纪,就要自觉模范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和浩然正气,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忠诚维护党的形象。

  铸牢铁一般信念,进一步强化军人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的鲜明特质,也是全体军人应有的政治品质。面对改革大考,我们要铸牢铁一般信念,就必须以强烈的军人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思想上坚决拥护改革,在行动上坚决贯彻强军目标要求,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着眼未来战场加强实战化训练,认真钻研制胜本领。“合军聚众,务在激气”。坚强的意志、顽强的作风历来是军人必备的品质,也是军队制胜的法宝。我们必须大力加强军人血性的锤炼,培养英勇顽强的果敢作风、敢于冲锋的胆气魄力,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铸牢铁一般纪律,进一步强化法规意识。习主席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培养部队严守纪律、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良好作风。” 军无法不立,法不严无威。要强化法治思维,坚守法治精神,在改革中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不断强化法治素养和法制观念,按制度办事、按权限办事,做一个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革命军人。要强化号令意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主张,在“绝对”和“坚决”上下功夫,对党中央、中央军委发出的号令,不打折扣地坚决执行,一抓到底、一干到底。要强化监督制约,常敲“警示钟”,常怀敬畏心,达到“治未病”的目的;常搞“大扫除”,常用“铁戒尺”,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违规违纪违法的人和事敢于亮剑,及时敲打惩处,维护铁的纪律的严肃性。

  铸牢铁一般担当,进一步强化职业意识。大时代呼唤大担当,面对改革大考,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军人职业的神圣性,“执干戈以卫社稷”,坚决做到与党的指示、要求和部署同频共振,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已全面铺开有序推进,亟须我们提振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改革实践,时刻保持冲锋姿态,勇于任事、努力干事,在深化改革中奋勇争先,迎难而上,以一流的干劲、一流的业绩成就革命军人的铁肩担当。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