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打赢改革攻坚战 离不开崇严尚实好作风

 
2016年03月24日08: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作风过硬 改革必成

越是矛盾复杂、任务艰巨,越需要严字打头、实字筑底,用实干之“铁”,祛漂浮之“疾”

好作风是战斗力,也是推进改革的强大动力和可靠保证。打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场攻坚战,离不开崇严尚实的好作风。

作风过硬,改革必成。作风建设本身就是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不良作风,既是社会的焦点、官兵的痛点,也是改革的重点。改作风,往往涉及体制机制的变革,关乎权力的运行、利益的调整。改进作风的过程,也是规范权力运行、调整优化机制、创新完善制度的过程,是一场“深刻的变革”。同样,改革是创新者的事业,是实干家的舞台。改革是闯出来的、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只有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以好的作风谋划改革、推进改革和落实改革,才能把改革强军的蓝图变成现实。

改革向纵深挺进,必然要牵动全局,触动那些敏感而重大的问题,啃那些难啃的硬骨头。改革大船航行至此,容不得退缩摇摆,更由不得消极阻挠、当改革的绊脚石,而要正确对待利益调整,自觉服从改革大局,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提升改革精确发力、精准落地能力。越是矛盾复杂、任务艰巨,越需要严字打头、实字筑底,用实干之“铁”,祛漂浮之“疾”,越需要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毅,积极投身改革强军的时代洪流。

啃下改革的硬骨头,离不开铁一般的纪律。严明的纪律,可以统一意志、协调行动、激励士气。无论改什么、怎么改、改到谁都必须听令而动,依令而行,而不能乱发议论,推三阻四甚至有令不行。我们应自觉围绕改革强军严格纪律约束,坚持时时从严、事事从严、处处从严,进一步勒紧政治、组织、人事、财经、保密、群众等纪律的绳子。改革部署每完成一步都要组织“回头看”,全程慑止违纪行为。

适应新体制需要树立新作风。新体制下,官兵对改进作风最期盼也最担忧。军委机关由过去的“大头”变为“多头”,如果还是按老思维、老套路、老办法,就可能“因多而乱”“因多而忙”。各级党委和领导应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简化内部运转、优化决策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下大气力改进会风文风,做到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要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