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着眼改革现状以实际行动守好部队建设安全底线

2016年03月29日08: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98个隐患问题拉单列表、20项整改措施逐一落实、一批帮带小组成立运行……3月中旬以来,第38集团军某团着眼部队调整改革实际,以务实举措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教育整顿,及时消除隐患苗头,为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安全基础。

  该团党委从统一官兵思想认识入手,组织大家观看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围绕“吸取事故案件教训、查纠安全隐患问题、夯实安全稳定基础”等主题进行授课辅导。团党委一班人带头自我反思,围绕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履职尽责、制度落实等开展自查自纠。与此同时,在全团上下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梳理出的问题拉单列表,由团领导带领机关人员蹲连督导整改落实,形成《专项清查治理报告》留存备案。

  在此基础上,该团围绕敏感问题处理、党员干部作风形象、单位内部关系、倾向性问题等进行基层风气建设调研,收集官兵意见建议,将问题清单在营连公示,建立全员监督机制。深入开展谈心帮带活动,制定谈心责任分工表,及时化解各种思想疙瘩。

  前不久,该团召开全体军人大会,各级党委、支部签订“安全责任状”,官兵签订“安全责任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守好部队建设安全底线。(李优、傅磊)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