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与尼泊尔军队参谋长举行会谈

2016年03月29日09:04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站
 

  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3月28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尼泊尔军队参谋长切特里举行会谈。

  房峰辉说,建交61年来,中尼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广泛深入开展互利合作,成为可以信赖的朋友和可以依靠的伙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发展中尼友好,与尼方领导人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与尼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探讨基于“一带一路”战略的中尼合作新模式,扩大两国防务安全合作,加强两军战略沟通和各层级交流,深化人道主义救援与减灾合作,加大人员培训力度,防范和打击“藏独”势力,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切特里表示,尼方高度重视发展与中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对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尼方始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继续互相帮助和支持,不断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向前发展。

  尼驻华大使马斯基等参加会谈。会谈前,房峰辉为切特里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梁蓬飞)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