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媒评中日争端:中国所有会动的东西都让日不安

2016年03月30日13: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近日决定在钓鱼岛附近的与那国岛部署监视部队和雷达,对钓鱼岛和台湾岛在内的广大东海区域进行监控,日方诬蔑中国是东海局势紧张的原因,而中方则批评日本没有用实际行动加强地区和平。俄罗斯《生意人报》在3月29日发布题为《中国所有会动的东西都让日本不安》的文章,认为在中日钓鱼岛争端中,俄罗斯在保持中立,仅对美日提高地区军事存在表示担忧。

  文章称,日本驻莫斯科大使馆称,“在该岛部署基地的决定于2014年作出。作出这种决定的原因是日本周边地区安全局势恶化”。新雷达的用途显而易见:遏制中国提高了的地区活跃性,并且不让中国控制所谓的第一岛链。

  报道称,中国对与那国岛新闻的反应负面但克制。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回应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我们希望,日本的行为应是加强地区和平与稳定,而不是反过来。”

  路透社2015年12月援引日本政府高官的话说,东京2020年以前的目标是为从日本向台湾地区延伸的200个岛建立防空和反舰防御系统。如果这一计划圆满完成,那么中国的舰船要想驶入太平洋,就不得不穿过层层日本军事基地。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