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美国向中东售武超300亿美元 大发战争财

2016年03月31日08: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德国Telepolis网络杂志3月29日报道称,美国造成了去年中东危机策源地的武器大幅增加。自2015年5月以来,美外交部批准向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国家出售了价值330亿美元的武器。《防务新闻》周刊报道说,这一数字是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材料得出的。

  这意味着向卷入战争的国家提供了大量的武器,尤其是沙特阿拉伯,还有同样被描述为主要采购国的卡塔尔,它有在中东国家和北非进行干预的显赫历史。

  外交部发言人戴维·麦基比说,同样也得到了国防部批准的武器销售包括导弹防御系统、作战直升机、舰艇和“陶”式反坦克导弹。他说,美方兑现了去年5月在戴维营会议作出的承诺。此次会上比较突出的要求是为伊朗核协议作出“安全补偿”。

  作为对上述重型武器的补充,麦基比还提到了4500项被称作“精确制导武器”的供应。像自主式制导导弹、火箭筒或者是炮弹、炸弹等多种爆炸性武器,都包括在此类。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科威特、巴林、阿联酋和阿曼是这个联盟的成员。

  麦基比强调,人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出售(这位美国代表称之为军用品销售)加强与科威特和卡塔尔的伙伴关系。沙特阿拉伯在也门奉行极其危险的军事政策,对此麦基比没有提及。

  但他谈到向卡塔尔出售40架“超级大黄蜂”F/A-18战斗机和72架F-15“沉默鹰”战斗机的计划被推迟。这是因为以色列的反对。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已经对向海湾国家出售武器表示忧虑不安。他向美方表示反对向卡塔尔出售F-15战斗机。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