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兰州军区善后办细核严查确保军产不流失

2016年04月01日09: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核查转隶移交单位资产近两个月,进展咋样,成效如何?3月21日,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听取3个核查组情况汇报,结果表明:2月初以来,他们已对所属百余个单位的资产进行核查,完成核查任务的93%。

  “组织开展资产核查,是实现善后工作精细化正规化的基础,对促进军队改革稳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告诉记者,善后办成立后立即派出3个核查组,顶风冒雪分赴陕西、山东、北京等9省市110多个单位,对转隶移交单位的人员、财务、装备器材、物资器材、房地产和在建工程、档案资料等进行核查。

  “人员物资不核清不放过,各类数据不核准不放过,存在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核查中,核查组按照“统一组织、分段实施,现地清查、严格审核,就近就便、划片包干,全面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坚持不漏一人一物、不落一库一室,尤其对各单位兵器室和油料仓库、军械弹药等重点目标器材逐一核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第三核查组发现有两个单位部分物资器材账物不一致后,采取现场点验物资、查看原始凭证和追溯当事人等方式,弄清问题的真相,要求相关单位作出书面说明。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在搞好剩余单位资产核查基础上,抓紧纠治整改问题,确保交接账目清楚、数据准确、不留“尾巴”。(莫福春、郑孝刚)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