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朝鲜发模拟“炮击青瓦台”视频 韩方警告勿轻举妄动

2016年04月06日08:4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据韩国《中央日报》5日报道,朝鲜外宣网站“今日朝鲜”当天公布了题为“如果南方不接受我方最后通牒”的一段1分28秒视频,用动画模拟了朝鲜军队炮击青瓦台等韩国主要政府设施的视频。上月22日,朝鲜网站“我们民族之间”曾出现过打击青瓦台的视频,对于朝鲜一再发布此类视频,韩国政府相关人士5日表示,朝鲜这种行为对韩朝关系没有益处,将自取灭亡。

  朝鲜5日发布视频的内容包括,人民军远程火炮部队以青瓦台和韩国政府综合办公楼等为攻击目标进行打击演习的场面。视频中,首先出现的是《劳动新闻》上月26日报道“最后通牒”的图片信息,然后是上月24日朝鲜炮兵部队进行大规模实弹演练的照片,同时出现以朝鲜半岛地区为瞄准目标的坐标画面。接着是以首尔为瞄准目标的炮弹飞行画面,3发炮弹击中青瓦台,此后韩国政府综合办公楼和驻韩美军也接连“中弹”,建筑物坍塌,在视频结尾部分出现“一切都会变成灰烬”的字样。上月26日,“今日朝鲜”网站还出现了“炮击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的视频。

  据韩国《亚细亚经济》5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对外发出警告,希望朝鲜不要发起任何威胁韩国的轻举妄动,“否则将只会招致朝鲜自身灭亡”。韩国国防部强调,这段视频是对韩国的威胁。针对朝鲜3日提出对话解决朝核问题,韩国政府相关官员5日表示,朝鲜必须拿出最大诚意,为实现无核化目标而作出积极努力,否则韩国和国际社会将继续对其施加压力。

  韩国KBS电视台5日称,有专家分析认为,在韩美联合军演结束后,朝鲜有可能提出缔结和平协议的主张,以转换当前国际社会对朝制裁的局面。曾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国务院情报调查局工作的斯坦福大学客座研究员凯琳认为,虽然最近朝鲜持续对美国发出各种威胁性言论,但对内则将主要精力放在为党代会成功召开创造氛围上,这实际上预示着朝鲜今后将把施政优先顺序放在改善民生上。朝鲜提出对话的时间点很有可能在韩美军演结束后、第七次党代会前。届时金正恩有可能宣布朝鲜构筑核遏制力已经胜利成功,今后将把注意力主要集中于经济建设。(王伟)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