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紧贴实战锻造战技双能型驾驶员

2016年04月06日09: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方模拟弹坑路,平稳驾驶,注意避让!”4月初,某教导大队训练场上,教练班长娴熟示范、准确讲解,学兵们听得聚精会神。今年以来,该大队着眼战场需求对传统司训模式进行改革,推动驾驶员队伍从单一技能型向战技双能型转变。

  该大队副大队长周建华介绍说,以往基础训练中存在简单课目重复训、涉险课目绕着训、难点课目难落实等现象,实战化课目存在偏训、漏训的情况。年初的训练形势分析会上,大队党委一班人一致认为:只有紧贴实战,才能打牢基础训练根基,真正提高部队训练质量和打仗能力。

  他们按照打仗要求积极研究战时可能出现的各种复杂情况,制订针对性训练计划;加强雨雾天气、夜间载重驾驶、车辆自救互救、无千斤顶更换轮胎等带实战背景的训练,全方位提升学兵实战化操作能力;场地训练增设重难点课目,把以往“坐冷板凳”的高架桥、弹坑路、涉水区等课目重新“请”回训练场;一般道路课目开辟新路径,通过实地调研反复勘察,摸索出一条全程228公里的跨省市训练道路。“贴近实战的训练,逼着我们既要会驾驶,还要能战斗!”训练间隙,学兵段成禹感慨地说。(宋威、余戈)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