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不忘初心促改革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2016年04月07日14: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当前,深化改革的一系列举措正自上而下深入推进,理顺编配关系、调控人才队伍结构正成为各部队的重大改革任务。应该看到,广大官兵坚决拥护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但也难免有一些同志思想产生波动,有的担忧个人发展进步丧失机会,有的担忧改革政策变化、个人去留顾虑增多……种种担忧、种种心态,让个别人乱了心神,工作没了劲头。

  面对改革,一些人存在担忧心理可以理解。毕竟,当前改革到了攻坚阶段,牵涉的各种矛盾问题增多。但如果因为胡乱猜测而丧失信心,因为即将到来的利益调整而思前想后,心神不定,并以此为借口降低工作标准,放松了基本的原则要求,就与军人的身份不相符合了。从踏入军营的那一刻起,军人就应把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当作铁律,融入灵魂。在生死搏杀的战场上,在艰难险重的任务中,冲锋陷阵,前赴后继,军人哪能有丝毫犹豫迟疑?今天我们所面临的调整改革,就是一场军队自身发展进步、焕发生机活力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需要我们认清意义、看清性质,调整心态、积极对待;需要我们不去计较局部利益、个人得失;需要我们听党话跟党走,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只有这样,才是一名革命军人应有的风格和觉悟、责任和担当。

  我军从无到有,不断成长、成熟、壮大,不断破解矛盾,冲破藩篱。历经10多次裁军,实现几度跨越,从红军时期的“三湾改编”到新中国的“百万大裁军”,哪一次不是战斗力越改越提高、军队越改越强?今天,我们这支军队又一次走上体制转轨、体系转型的改革之路,这是顺应时代发展之为,是脱胎换骨之举,是抢占军事竞争制高点、掌握未来战争制胜主动权的必由之路。在这个关系军队未来的关键时刻,作为个人,当有“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怀,拿出“若以小利计,何必披征衣”的境界。

  置身改革大潮,每一名军人都应把握机遇,顺势而为。始终做到不忘初心,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安心本职、恪尽职守;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练好手中枪,干好当前事;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人人力争交出合格答卷。(王富荣)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