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歼-15舰载机试飞数据为执行军事任务打基础

2016年04月08日00:0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黄子娟)近日,媒体报道出辽宁舰的新照片引来军事爱好者关注。照片中,辽宁舰甲板跑道中间有两条很明显的黑色印记。有分析认为,这是歼-15滑跃起飞时,轮胎与甲板巨大的摩擦力导致的擦痕,歼-15可能已经在辽宁舰上完成满载情况下起降试验。对此,军事专家傅前哨表示,通过一段时间的验证和试飞,我们也获得了歼15的各种数据,为今后执行军事作战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2年辽宁舰交接入列后,外界对中国航母是否具有舰载机起降能力颇为关注。服役不到三个月,歼-15战斗机就首次在辽宁舰上成功起飞。2013年11月,辽宁舰再次出海训练,歼-15首次进行了从航母甲板上全部三个位置起飞的训练科目。2015年10月,辽宁舰上五架歼-15呈环形排列,随舰出海的画面再次成为了焦点。有分析指出,这证明了我国海军已经有能力同时在甲板上操作多架舰载战斗机,在航空母舰应用能力进一步提升。

谈到歼-15需要在舰上进行的各种试验,傅前哨表示,不同状态的歼-15,因重量不同,遇到的各种阻力也不同。比如歼-15挂弹时的外形、气动特性就与不挂弹时有所不同,必须在舰上经过严格的起降试验。歼-15用于作战或者威慑性巡逻时能挂多少弹等问题,都要经过科学的计算和严格的试飞来确定。通过一段时间的验证和试飞,应该已获得了很多相应数据,为今后执行军事作战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王吉全、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