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从“败笔”入手练强打仗硬功

2016年04月11日09: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3月下旬,南京炮兵学院导调演播大厅和蓝方指挥所内战云密布,来自不同专业的40名骨干教员和部分团级指挥专业学员齐聚一堂,紧张练兵备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支身着迷彩、臂挂蓝标的特殊队伍,眼里盯的和手里练的不再是过往“得意之招”,而是昔日“败笔之处”。

  “作为蓝方不仅要在谋胜制胜上想办法,更要在练强对手上出实招,必须紧盯对手薄弱环节,多用狠招、善用刁招、敢用险招,才能锤炼和提升对手实战能力。”采访中,演练总导演、该院院长于超介绍说,前两年,学院依托自主研发的“炮兵指挥对抗训练系统”,先后同来自全军的多个炮兵旅进行了远程异地指挥对抗,并抽调精干力量分赴多个训练基地,全程导调评估多个炮兵旅的跨区基地化训练,每支部队、每场演练、每个环节的败笔尽收眼底。征战归来,学院及时组织参演人员收集梳理典型战例,研究形成了系统化的理论成果,荣获军队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为推动对抗与实战的深度融合,该院坚持研为战、训为战、练为战,高起点筹划、高标准展开,紧紧围绕作战指挥方案制订不科学、作战行动评估不精确等突出问题,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在升级完善指挥对抗训练系统基础上,研发出了能够进行战前模拟交战和全程动态精确评估的“炮兵作战实验系统”。据了解,今年该院将与来自不同战区的多支炮兵部队,展开体系作战背景下的指挥对抗。(周燕虎)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