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国征兵宣传进公园活动在京启动

2016年04月12日08:2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上图:4月8日,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征兵宣传工作人员在北海公园向青年学生介绍今年的征兵政策。朱宏博摄

4月8日,军委国防动员部在全国首次推开依托公园开展征兵宣传活动,第一波次征兵宣传在建园850周年的北京北海公园布置展开。此次征兵宣传走进群众、贴近群众,进一步扩大征兵宣传的传播面和感染力,给全国各地的兵役机关做出示范。

记者在北京北海公园看到,此次布展,分为“改革强军”“走进军营”“军营风采”等5大板块,通过公园橱窗展板、LED屏展示军委机关机构调整改革、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军兵种官兵抓备战谋打赢风采、征兵宣传用语等,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从中感受全军官兵践行强军目标、争当“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崭新风貌。

据悉,这次征兵宣传进公园活动,是将国防教育元素融入公园文化的一次有益尝试,是今年军委国防动员部征兵宣传活动的重要一环。

本报讯 党淅晨、特约记者戴丹华报道: “军营是一所‘大学校’,更是一座‘大熔炉’,是锻造体魄,磨炼意志,展示才华的理想之所。”“大学生到部队在提干、学技术等方面有许多优惠政策,在火热军营大有可为。”4月8日,河南省鹤壁军分区在公园的樱花树下开设征兵宣传咨询点,10多名干部职工给来往适龄青年及家长讲解入伍条件及优抚优待政策。

4月2日,鹤壁市第二届樱花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吸引大批市内外游客和适龄青年观光、赏花。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一次难得的征兵宣传机遇, 迅速部署任务,展开征兵宣传活动。现场,他们将征兵报名宣传手册、宣传袋和《致广大适龄青年的公开信》等资料送到适龄青年手中,资料中关于征兵工作流程、征兵报名条件、应征报名电话及有关征兵政策、优抚措施等内容一应俱全。在宣传手册上,他们还印上“中原国防”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国防教育和征兵政策等信息,让适龄青年随时了解掌握征兵政策,有效激发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热情。

据了解,樱花节期间,该军分区先后进公园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宣传袋1000余个,现场填报双向联系卡的有560余人。截至4月10日,共有300余人现场报名。(刘国顺、王赫)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