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某旅将每名党委常委都列入军事训练考核表

2016年04月12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轻武器射击率先上场、武装5公里越野共同参考……3月下旬,第47集团军某旅组织阶段性军事训练考核,旅党委常委与官兵一同接受考核。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将每名党委常委都列入军事训练考核表,用实际行动引领官兵积极投身训练,树起实战化训练“风向标”,收到良好成效。

  强军先强将,练兵先练官。该旅按照“党委常委带头训、机关干部率先训、全员全岗扎实训”的组训思路,科学制订训练计划,旅党委领导坚持完成训练计划,且记入个人训练成绩档案。针对部分机关干部能力素质现状,开展“一帮一、一对红”帮带活动,把干部参训率纳入年度绩效考评。此外,该旅还建立了包括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作战文书拟制、手枪射击、武器装备操作等10项内容的联训联考机制,依托常委挂钩定点帮带对机关和基层训练实施监督指导,每月对训练情况组织考核验收,全面锤炼“上装能操作、上场能组训、上网能作业、上阵能指挥”的能力。

  考基层先考机关,考部队先考领导。考核现场,一位参考的连长说:“领导干部一个不落率先参考,为我们立起了标杆,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杨逸凡、王晓超)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