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专家:中国航天在多个领域已超越俄罗斯 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2016年04月12日10: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4月12日报道,俄罗斯《宇航新闻》杂志评论员伊戈尔·利索夫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认为,中国在最近十年里,在航天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在各航天领域的潜力和速度也正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积极发展自己的航天计划,并创建了新的在速度和数量上都不落后于美国与俄罗斯的航天系统。在潜力与速度方面,中国已经在航天的许多领域领先。”利索夫表示:“若讨论通讯卫星与地球遥感卫星,中国正在超越俄罗斯。中国在很多方面都已经跃居世界第二。”

  利索夫指出,在载人航天计划方面,尽管进展缓慢,但每一次新的发射飞行都在解决一些具体的问题。“整体上,中国载人航天发展的速度跟数十年前美国与苏联一样。个人认为,中国的载人空间站将在21世纪20年代中出现在轨道上。”

  莫斯科航天俱乐部科研负责人伊万·莫伊谢耶夫认为,美国目前依然在航天领域领先,在其之后的中国、欧洲、俄罗斯基本上都在同一个水平上。

  莫伊谢耶夫认为,中国正在地球遥感、通讯、导航等应用航天领域赶超俄罗斯,但在载人航天方面落后于俄罗斯、在基础空间研究(空间望远镜、太阳系研究)方面落后于欧洲。(郭鹏飞)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