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防长视察菲基地 专家:为干涉南海事务做准备

2016年04月14日08:0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黄子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本周的亚洲之行期间,将视察位于菲律宾的基地,其中包括距离中国南沙群岛仅大约160公里的一处基地。军事专家滕建群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美军打算在这个基地建立“桥头堡”,为干涉包括南海在内的军事事务做准备。

据法新社报道,卡特取消先前已排定的中国行程,可能与南海问题有关。卡特去年11月在马来西亚与中国国防部长会面时曾接受访华邀请,但在出访前几周宣布取消。五角大楼发言人厄本说,卡特“的确有正式接受在春季造访中国的邀请”,但因为“行程问题”而无法成行。厄本还表示,“我们正积极安排在今年其他时间访华。”

针对卡特此次视察菲律宾基地是否有意对中国近期在该海域的活动发出任何信号,美国国防部一名高官说:“美方要对该区域发出的信息是,我们致力于维护该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尹卓表示,中美两军之间的交往,不会因为卡特推迟对中国的访问受到重大影响。因为访问日期并没有正式公布,还在协商中。而且他还有今年再访中国的意愿,所以,早来或晚来,不会影响中美军事交往。

卡特视察菲律宾基地又有何战略考量,尹卓认为,首先向菲律宾、日本等盟友发出信息,美国会继续干预南海事务,在此驻军、参加演习、出售装备等,都是干预南海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向中国展示实力,发出信号。在南海问题上,美国的作为就像“黑老大”,一直秀肌肉,谁胳膊粗谁说了算。

军事专家滕建群表示,此次卡特视察的菲律宾包蒂斯塔基地在巴拉望岛靠近南海的方向,离南沙群岛最近距离是160多公里。美军打算在这个基地建立“桥头堡”,为干涉包括南海在内的军事事务做准备。卡特视察该基地,也表明美菲之间的军事合作,特别是在使用军事基地方面,关系密切。

(责编:黄子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