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走近明星士兵

官东:“那一刻我只想着救人”

2016年04月20日09:3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铃铃铃……”2016年4月13日5点45分,闹钟响起,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学员官东一个激灵从床上爬起来,轻手轻脚拿起脸盆,走向洗漱间。

按照学员队安排,官东是今天的值班员,他要负责全队学员的一日学习生活管理。

2015年6月,在执行“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任务中,官东多次潜水并从沉船中成功救出两名幸存者。为救出第二名幸存者,官东将潜水器具让给对方,自己险被急流冲走。事后,他荣立一等功。入学初始,这位特殊的学员就十分低调。“那一刻,我只想着救人,那是我该做的事。”官东对笔者说道。

上午第一节课是《高等数学》,课前10分钟,官东和学员们就已整齐坐在教室里。教员卢惠敏告诉笔者,去年,官东入学的第一节课上,她特意留心观察,发现他也有溜号走神的状况。果不其然,第一次随堂测验,官东的成绩只刚刚及格,专业排名也是倒数,成了一位后进生。

“拿到成绩单,我脸红到不行,整整两个晚上没睡好。”回忆那次经历,官东至今仍感到有些不好意思,“那段时间,队里经常和我谈心,找来高年级学员辅导我的功课,我告诉自己只有加倍努力,才能对得起身上的荣誉和大家的关心。”从此,深夜的学习室里,多了一个熬夜补课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学期期末,官东所有课程均达到了优秀。

12点半的午休时间,是班级例行的“卧谈”时间,大家爱分享各自在部队的故事。学员都是来自海军一线作战部队的佼佼者,平日里喜欢较劲儿,但对班长官东却很服气。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