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国防科大首次成规模组织官兵赴海军试验基地实践锻炼

2016年04月21日13:2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1日电 4月11日至19日,由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从全校遴选的第一批专家教授、硕士博士学员一行10人赴海军某试验区观摩见习,官兵们在一线战位上感受基层官兵的训练热情,在调研装备使用性能中填补实验室研究空白,在了解部队作战需求中把握未来科研攻关的着力点,由此拉开了该校首次成规模组织官兵赴试验基地实践锻炼的序幕。

今年3月,国防科技大学与海军试验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为构建现代海上军事力量体系、打赢主要来自海上方向信息化局部战争作更大贡献的重要举措。根据年度合作计划,国防科大将首先选派5个批次共计80余名专家教授和硕士博士学员赴试验基地实践锻炼。

首批官兵在试验区的组织下走进基层部队、登上作战舰艇、置身演练现场,亲身感受大风大浪的洗礼淘砺,接受一线战位的淬火加钢。在演练指挥所,官兵们首次近距离观摩了海军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综合演练,感受到了无形战场的浓浓硝烟;在某技术中心,硕士博士学员们跟随着岗位职手边学习边实操,全方位了解我军现役武器装备性能;在某阵地,官兵们走进驻训部队的营帐,感受野外驻训生活、了解当前部队作战需求;在某作战舰艇上,专家教授们详细咨询由该校参与研制的部分武器装备使用情况、缺陷与不足,为后续科研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在导演部,试验区两位副总师进行的相关授课赢得了官兵们的一致点赞,官兵们纷纷表示将致力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海洋强国、建设现代化海军贡献力量。

科学技术引领未来战争,科技人才决胜未来战场。为确保学校科研紧贴实战、面向战场,研究生培养既有底气、又接地气,国防科大近两年来先后与鹿寨训练基地、海军试验基地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组织教员学员走上战位、置身战场,推动实验室向训练场、练兵阵地拓展,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更好地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王雪宇、戴家君)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