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演3辆悍马空投被摔成废铁 士兵哄堂大笑(图)

2016年04月27日09: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军演空投“悍马” 价值67.5万美元军车摔成废铁

  

美军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德国霍恩费尔斯举行的军事演习,向训练区空投大批军事装备。不料,3辆“悍马”军车遭遇意外,脱离降落伞,自高空自由落体摔成废铁。

在一段上传网络的现场视频中,可以听到美军士兵在悍马坠地时哄堂大笑,还有人高喊“哦耶”。美军官员表示,事故原因已在调查。

【“悍马”炸弹】

奥巴马眼下正在德国访问。应德方邀请,德国、美国、法国、英国和意大利五国领导人25日在汉诺威举行非正式会见,讨论难民危机、叙利亚及乌克兰局势等问题。

此时一桩美军糗事被媒体曝光。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报道,美军本月11日参加北约在德国举行的“军刀交叉16”军事演习时,第173空降旅向霍恩费尔斯训练区空投军事装备,作为配合他国地面战事的行动演练。

补给包、车辆和通信设备等装备从运输飞机空投后,套着降落伞运送到地面。从网络视频可以看到,漫天降落伞中,3辆“悍马”军车先后出现状况。它们脱离降落伞,自由落体式猛摔到草地,砸起一地烟尘。画外音是一阵接一阵的哄笑,“哇”、“哦”声不断。

这些“悍马”每辆价值22.5万美元。从事后拍摄的照片看,它们已经完全摔扁,变成一堆废铁,67.5万美元估计打了水漂。

来自16个国家的约5000名军事人员参加此次“军刀交叉16”军事演习。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此次意外甚至被人调侃为“美军向德国空投‘悍马’炸弹”。美国颇感难堪,调查已在进行。

军方发言人胡安·马丁内斯发表声明说:“执行任务前,我们进行了多次演练并检查了装备。调查完成前,我们不能推测意外发生的原因。”

按马丁内斯说法,现在“最紧迫”的任务是弄清楚发生了什么。

【尴尬不断】

自乌克兰危机以来,为威慑俄罗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已多次举行军事演习“秀肌肉”。与此同时,作为对乌克兰的支持,美方还向乌克兰提供了“悍马”等军事装备。

空降演习

只是,乌克兰方面对美军“悍马”不买账。

去年8月,乌克兰政府军士兵吐槽,美国提供的“悍马”装甲车质量不过关,使用老旧轮胎,行驶一小段距离就会“歇菜”。车辆不但未给乌政府军带来方便,反而成为麻烦。另外,缺少备用零件更是“悍马”使用的大难题。

首批10辆“悍马”2015年3月运抵乌克兰首都基辅的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当时,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前往机场迎接了这批汽车。他还驾车体验,在机场内开了一小圈。(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