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兰州舰从三亚起航参加东盟海上联合演习

2016年04月28日16:2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今天上午,被誉为“中华神盾”的海军兰州舰从三亚某军港解缆起航,参加在文莱至新加坡海域进行的东盟“10+8”海上安全与反恐联合演习。

  根据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海上安全与反恐联合末期准备会达成的共识,东盟10国和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等8国将于5月1日至12日,在文莱至新加坡海域进行东盟“10+8”海上安全与反恐联合演习。

  此次演习共分三个阶段,5月1日至4日为文莱港岸阶段,各国参演舰船及随舰反恐分队在文莱集结后,于2日至4日主要进行通信研讨与校波、临检拿捕训练与展示、标准作战程序下的综合集成训练、演习开幕式、招待会、航前简报会等。5月5日至8日为海上阶段,参演舰艇分两个特遣编队,主要进行编队航度、航拍、海上搜救、临检拿捕、扫海警戒、跟踪监视目标船只、直升机互降等科目演练。5月9日至12日为新加坡闭幕式阶段,主要为编队会合、进行高访团展示联合临检拿捕演练、演习闭幕式等。

  参演兵力由东盟10国和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等8国兵力组成,分编为3个特遣大队,共有18艘舰艇、17架直升机及特战队员参加这次演习。

  此次联合军演对于加强各国海军相互了解,建立战略互信,提高作战能力,加强协调与配合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联合军演的课题与课目设置以非战争军事行动为主,这充分体现了在国际形势深刻变革的大背景下,多国联合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努力提升打击恐怖主义能力的坚定决心。演习将重点演练临检拿捕、联合搜救、巡逻警戒与护航、海上拦截等科目。

  据了解,参加此次联合军演的兰州舰为中国海军新一代防空型导弹驱逐舰,自入列以来,先后参加了“南字”“神电”“蓝剑”等系列演习,执行了第六批亚丁湾护航任务,参加了“海上联合—2013”中俄联演,出访智利、巴西、阿根廷三国,去年9月曾赴马来西亚参加“和平友谊”中马实兵联演。(孙兴维、董兆辉)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