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议员要军方每周巡航南海 中国两大部门强势回应

2016年04月29日08:1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美国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频繁在南海耀武扬威,严重破坏地区稳定。一些美国政客似乎“看热闹不嫌事大”,27日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一场听证会上,数名议员鼓动对南海开展更多“航行自由行动”。他们认为美国每3个月派遣舰船靠近中国岛礁“巡航”,“根本不足以向中国发出强烈信息”。有议员鼓动将“巡航”次数增加到每周或每月一次。煽动奥巴马政府“脊梁骨更硬一点”的同时,这些议员还建议向菲律宾输送更多武器装备。

面对《环球时报》记者关于美国议员鼓噪的问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强调了三个“不”:美国军舰来的再多再频,也改变不了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属于中国的事实,也阻挡不了中国不断走向发展壮大的脚步,也更加动摇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的决心和意志。

同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在记者会上做出回应。她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美国内有舆论认为,美军方故意渲染放大所谓中方在南海造成的威胁。比如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近日称,美担忧中方对南海主权声索影响本地区国际贸易流通的说法站不住脚,中方在南海有关活动没有损害美国家安全。美军派航母赴南海炫耀武力,一个航母战斗群购置费用高达130亿美元,日均行动开支650万美元,而美国国债已超过19万亿美元。不知道美方某些人在不遗余力推动开展所谓‘航行自由行动’时是否得到了美国纳税人的支持。”(李勇 张怡然 郭媛丹 陈一)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