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交部:是否在黄岩岛采取行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

2016年04月29日08: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表示,中方一贯尊重和支持符合国际法的真正的航行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假借航行自由名义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的行为。

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数名美国国会议员日前称,美国在南海有关海域开展的“航行自由行动”应成为常规行动。现在美国每3个月派遣舰只进入该地区,“根本不足以向中国发出强烈信息。”你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同时也注意到,美国内有舆论认为,美军方故意渲染放大所谓中方在南海造成的威胁。比如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近日称,美担忧中方对南海主权声索影响本地区国际贸易流通的说法站不住脚,中方在南海有关活动没有损害美国家安全。美军派航母赴南海炫耀武力,一个航母战斗群购置费用高达130亿美元,日均行动开支650万美元,而美国债已超过19万亿美元。不知道美方某些人在不遗余力推动开展所谓“航行自由行动”时是否得到了美国纳税人的支持。

“我想再次重申,中方一贯尊重和支持符合国际法的真正的航行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假借航行自由名义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的行为。”华春莹说。(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靳若城)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