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方航天发射场火箭发射推迟 多名俄高官受警告处分

2016年04月29日14: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4月28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新的东方航天发射场史上首枚“联盟-2.1a”运载火箭搭载3颗该国卫星于莫斯科时间4月28日5点01分(北京时间10点01分)从当地发射台成功发射。

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证实,因4月27日东方航天发射场火箭发射推迟一事,俄总统普京已对多名俄高官提出警告处分。

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原计划于4月27日进行建成以来的首次火箭发射。但在发射前的最后时刻,俄罗斯航天集团总裁科马罗夫宣布,由于自动控制系统故障,火箭发射将推迟一昼夜。

当时已抵达现场的普京立即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并决定留在发射场附近直至发射前景明朗。

28日,经过技术人员抢修,东方航天发射场终于成功迎来了自己的“首秀”:一枚装备新型推进器的“联盟2.1A”运载火箭搭载着3颗卫星从东方发射场顺利升空。

尽管28日火箭最终成功发射,但因27日火箭发生故障一事,俄总统普京对多名高官作出了警告处分。

据俄卫星新闻社报道,佩斯科夫于28日下午证实,俄副总理罗戈津、俄航天集团总裁科马罗夫以及谢米哈托夫自动设备科学生产联合公司总裁沙利莫夫分别受到警告、严重警告和不称职警告的处分。

东方航天发射场位于俄远东阿穆尔州,是俄罗斯境内首个民用航天发射场。自2012年开工建设以来,俄政府向其投入了大量资金,希望该发射场能“代表俄罗斯航天发展的未来”,同时也希望该发射场能承担带动俄远东地区工业发展,提高投资吸引力的作用。在被赋予厚望的情况下,27日东方航天发射场“首秀”未能如期进行,引起了俄国内的普遍关注。(王修君)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