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一代军人的标杆(远望台)

杨俊兴
2016年05月08日03: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一代军人的标杆(远望台)

  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担当,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样子。

  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图景已经描绘,改革强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民族复兴需要更多像伊木河边防连连长杜宏式的时代青年,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呼唤更多杜宏式的优秀军人。

  坚定的信仰信念,是革命军人的根和魂。灵魂是强军的火炬,人民军队只有不断培育更多有灵魂的军人,强军事业才能薪火相传。随着改革真刀真枪展开,我们将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甚至难以预料的矛盾。打好这场攻坚战,尤其需要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意志力量。这要求每一名革命军人必须像杜宏那样真正忠诚可靠、真正信仰坚定、真正献身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意志坚定地朝着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确保改革必成,强军可期。

  高手过招,比的是本领。有本事是强军兴军中官兵必备的素质。杜宏把边防当战场,视执勤为战斗,不但自己苦练本领研实战,而且带领官兵精武强能谋打赢,这源于他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血性豪情。改革为了强军,强军为了圆梦。革命军人只有平时刻苦训练,才会有战时的决战决胜。在按照改革强军战略推动我军向世界一流军队转型跨越的征程中,每一名军人都必须在思想观念、打赢本领等方面向明天战场聚焦用力。

  人的价值从来不以生命的长短、职位的高低来衡量。杜宏把31岁的青春、人生最美的季节献给祖国的边防,他的事迹与精神让我们热血沸腾。当前,面对改革强军这项伟大事业,需要广大官兵尤其是领导干部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跳出一时一事、一地一己的局限,胸怀大局看问题,心无旁骛干事业,脚踏实地尽职责,以实际行动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作者为内蒙古军区政治委员,少将)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