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军兵种部队互为对手练攻防

2016年05月14日07: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磨刀淬剑,互为对手练攻防

  车行在泥土路上,扬起滚滚灰尘。5月3日,记者驱车赶往位于黄河滩的第54集团军某旅驻训场。“友邻军兵种部队主动找我们组织联合训练,今年的驻训可是不轻松……”见到记者,二营营长杨永震主动上来说。

  3月22日,该旅曾组织官兵参观驻地空军航空兵某师指挥所。驻训展开后,这两家单位又做起了“下篇文章”。

  和以往驻训相比,到底不轻松在哪儿?

  “瞄准更难了!”四连一班上等兵瞄准手苗龙龙说,以往驻训都是利用航模展开对空瞄准训练。“现在,空军飞行员想方设法对我们实施突袭,不仅飞行速度快,而且专挑刁钻的角度入场。”

  “口令更贴近实战!”五连连长彭勃说,“战场上耽误一秒都可能贻误战机。我们正尝试通过压减口令内容、提高语速等方式,减少口令下达时间。”

  “单打独斗不行了!”杨永震告诉记者,“我们期盼着友邻单位能实时共享自己的雷达信息。”

  “不轻松的感觉,才是训练的好感觉。”现场指导的旅长金宏鹏介绍,上次参观返回后,该旅邀请空军院校专家围绕联合作战辅导授课,提升官兵联合素养。4月初筹划野外驻训时,该旅将驻训场选在航空兵某师飞行训练空域,并和该师签订联合训练协议。据悉,驻训开始仅半个月,他们已经展开了4个波次的陆空对抗训练。

  说话间,又一架空军战机从远处快速飞来,驻训场上响起刺耳的防空警报,一场陆空实战化对抗训练再次上演……(周 远)

(责编:闫嘉琪、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