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海舰队用“七海精神”激励军心士气

2016年05月16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军东海舰队用“七海精神”激励军心士气

  4月下旬,海军东海舰队刚刚完成重大任务不久的舰艇编队再次解缆起航,在大风大雨中展开实战化训练。去年以来,该舰队已先后完成了第20批护航和环球航行、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演练、出岛链远海训练等一系列重大任务。东海舰队领导介绍,能够取得这些好成绩,得益于部队在教育中注重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用舰队“七海精神”激励军心士气。

  东海舰队先后涌现出海空雄鹰团、海上猛虎艇、海上先锋艇及战斗英雄王昆、舒积成等一批英模群体和个人,凝练形成了海空雄鹰、海上猛虎、海上先锋、海鹰出击、海上铁拳、海岸霹雳、海上南泥湾等“七海精神”。

  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展开以来,东海舰队党委面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带来的利益调整,引导官兵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组织官兵学红色传统,问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信念是否坚定;学辉煌战史,问能打胜仗的本事是否过硬;学经典战例,问精武强能的血性是否饱满;学英模典型,问强军必备的素质是否具备。他们把“四学四问”作为搞活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力抓手,对照“七海精神”,引导大家从光荣传统中汲取力量,增强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徐生 方立华)

(责编:王壹(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