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称巴基斯坦或采购中国红旗9导弹:已期盼十多年

2016年05月19日09: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5月17日报道称,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说,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13日在伊斯兰堡与中国高级官员举行了一次高层会晤,并称收到完整的投标书后巴基斯坦将就采购新的中国防空系统做出决定。

这份声明称:“总理说,巴基斯坦采购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生产的防空系统的决定,将在收到中方完整的投标书后最终敲定。总理对国防生产部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在其他共同感兴趣的领域的联合协作机制感到满意。”中国代表团此次访问巴基斯坦是为了讨论深化两国国防工业之间的关系。

这份新闻公报没有提供目前正在考虑的这一防空系统的任何细节。然而,巴基斯坦分析人士认为,它可能指的是巴基斯坦期待已久的一种新的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

据国防力量新闻和分析网站的一位分析师说:“……可能期待已久的远程地对空系统采购终于开始启动了。”这里所说的远程地对空系统,十有八九是被称为FT-2000的红旗-9中远程地对空导弹的一种出口型号,是由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开发的。

中国和巴基斯坦自本世纪初开始就FT-2000地对空导弹的采购开始举行谈判,但是从来没有达成协议。巴基斯坦2014年确实最终开始定购中程导弹红旗-16地对空导弹系统,但是却没有就采购红旗-9导弹问题作出决定。

国防力量新闻和分析网站的分析得出结论说:“巴基斯坦征求的投标书可能是有关利用‘红旗’-16扩大其中程导弹的覆盖范围的。考虑到这次投标书是总理提到的,因此也不能排除此次采购是有关‘红旗’-9或者FT-2000的。”

 

(责编:王壹(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