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下发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6年05月21日09:39  来源:解放军报
 

  经报军委领导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通知指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历史和现实的高度、面向世界和面向未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地位、重大作用、光荣历史使命,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点举措和根本保证,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回答了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纲领性文献,进一步明确了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努力方向和根本遵循,对开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影响。全军和武警部队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抓好习主席重要讲话学习宣传,组织专题学习讨论,浓厚学习氛围,全面准确把握习主席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军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要充分认清军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分析形势,强化使命责任,加强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要确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根本指导,坚持正确的方向导向,着力把握特点规律,提高质量水平,增强实际效果。要搞好筹划组织,优化科研布局,合理配置资源,增强军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能力。加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研究宣传,突出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新体制下军队建设发展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阐释。加强学科体系、教材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军队智库建设,提高研究质量、推动内容创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军队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形成培养军队哲学社会科学人才的良好激励机制,培养一批理论大家、知名专家、学科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要结合论证实施军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组织第四届全军政治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创新,加快发展具有我军特色的作战理论和作战思想,加快形成具有时代性、引领性、独特性的军事理论体系,为强军兴军提供科学理论支撑。

(责编:邱越、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