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或在南海周边部署火炮 专家:做贼心虚的表现

2016年05月23日08:4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军或在南海周边部署火炮 号称可击落巡航导弹

美国在南海不断制造紧张。美国军事专家克里斯·奥斯本21日在美国《国家利益》撰文透露,美国军方官员考虑把火炮系统部署到南海周边进行防御,这种考虑也适用于东欧和中东。

文章称,最近中国在南海部署地对空导弹的做法“恶化了南海局势”,导致五角大楼决策者不得不考虑各种选项。五角大楼公开表明美国将继续“航行自由”行动,海军舰只将进入中国南海所建岛礁的12海里范围内。美国陆军和五角大楼战略和规划人士还在考虑,将美国在全球的武器系统重新部署,包括可能在南海部署移动火炮系统,作为击落火箭和巡航导弹的地对空防卫武器。美国官员称,部署M777榴弹炮是个选项,“敌方使用火箭弹或者巡航导弹时,我们可以用榴弹炮将其击落”。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22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事实上,中国在南海岛礁上部署的有限防御装备完全是为了自卫,不会影响其他国家正常的航行自由,如果美国的舰机在航道上正常行驶,不会面临任何威胁,因此美方“是一种做贼心虚的表现,意在渲染南海紧张局势”。张军社说,有报道称“今年4月美菲军演时美军部署了高机动火箭炮系统”,这是一种进攻性武器,如果这种火炮系统部署在菲律宾岛礁上,将对南海有关国家构成直接威胁,这才是赤裸裸地破坏南海和平。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