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主动融入野战部队联合训练

 
2016年05月24日08: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与野战部队建立联训联战机制

5月上旬,嘉峪关某野外训练场出现一群科技干部身影。西部战区陆军某部主动融入野战部队联合训练,科技干部被推到前台,成为演训一线战斗员。

以往,该部科技干部多是在机房开展科研工作,他们中的很多人对战场缺乏直观感受,一些技术手段和设备与战场态势结合不紧密。随着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在归属西部战区陆军后,该部着眼使命任务,积极探索技术手段与实战结合的发展模式。

为了使科技干部准确掌握作战部队任务需求,该部主动加入各类大型演训活动,将技术手段大胆运用到演习对抗中,并积极与友邻的野战部队建立联训联战机制,科技干部走上战斗一线,探索技术手段在现代军事训练活动中的发挥空间。同时,成立课题攻关小组,根据联训联战模式对技术部队的要求编撰训练教材,保证训练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笔者在现场看到,演练刚一开始,两名科技干部就迅速搜集信号,获取多项火力配备、指挥所设置等内容信息,初步判明正面防御企图。演练间隙,几名科技干部与参训官兵一起分析刚刚侦察训练中出现漏洞失误的原因,并就如何完善侦察手段商量解决方案。“这样的联合训练对我们既是挑战,也是能力的提升!”看到这样的情景,参训的科技干部严奎高兴地说。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