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分类指导不同单位开展“两学一做”

 
2016年05月24日08: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分类指导不同单位开展“两学一做”

连日来,中部战区陆军在某步兵旅、某通信团、某集团军所属汽车营等不同类型部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试点,梳理其开展学习教育的管用招数,供其他部队参考借鉴。

“陆军部队单位类型多,要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必须突出分类指导,做到分类制订方案、分层解决问题、分级督导落实。”据介绍,为找准开展学习教育的着力点,陆军党委在对各级党组织、党员数质量进行调查分析基础上,3次集中研究学习教育方案;机关区分小散远直单位,调整改革单位,机关、院校和科研单位,边海防、海外执行任务部队等不同类型单位进行科学指导,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记者翻看陆军学习教育方案发现,他们区分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党员3个层次列出15类倾向性问题,分别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对症下药、精准施治。

学习教育中,他们实施分级跟踪督导。南部战区陆军出台硬性措施,逐级把关,为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量身定制整改计划。北部战区陆军所属军级单位党委常委和师旅团党委班子成员,全部建立了基层党支部“联系点”,人人承包“责任田”。某防空旅政治部主任李卫东深入“联系点”一营三连,科学分析连队党支部建设形势,提出6条意见,条条实在管用。

分类指导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在陆军部队不同岗位上,广大党员正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对照党章党规,通过深入学习讨论、认真整改落实、带头履职尽责,立起党员好样子。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24日 01版)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