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湘潭舰护送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安全抵达索马里

 
2016年05月24日08: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湘潭舰护送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安全抵达索马里

当地时间23日9时许,经过近10个小时连续航行,中国海军第23批护航编队湘潭舰护送世界粮食计划署“伊万吉丽娅 L”号商船,安全抵达索马里柏培拉港附近海域,圆满完成了对该船的护航任务。

世界粮食计划署“伊万吉丽娅L”号商船装载有三万五千余吨高粱,从美国得克萨斯州科帕斯港出发前往索马里,因计划变更,临时向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提出护航申请。正在执行护航任务的我第23批护航编队湘潭舰在吉布提海域接应“伊万吉丽娅L”号商船并护送其驶往索马里。

为完成此次护航任务,在前期准备过程中,我护航编队结合海区海况和海盗活动的特点规律,拟制了多套方案预案,并组织了针对性训练。护航过程中,湘潭舰全程采用伴随护航方式,定时与商船互通情况,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同时加强观察警戒,确保被护船舶安全。

编队指挥员王红理表示,这是我第23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第一次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也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第9次为世界粮食计划署人道主义物资船舶护航,是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的一次具体行动。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24日 04版)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