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选调干部有哪些标准条件

2016年05月25日08: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着眼联战联训 精选优秀人才

  中部战区按照联合作战指挥需求组织专业干部选调

  5月初,经过层层考核选拔后,近百名拟选调干部精神饱满地来到中部战区机关参加相关培训。这是中部战区党委深入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战区主战职责定位,按照联合作战指挥需求严格组织专业干部选调工作的一项实际举措。

  “没有一支高素质专业保障人才队伍,战区高效指挥联合作战就失去了基本的依托。”中部战区党委把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保障队伍干部选调工作,当作开局起步的基础工程。他们多次进行专题研究,要求机关职能部门精心筹划设计,严密组织实施,尽快把政治可靠、素质过硬、胜任岗位需要的人才选调进来。

  针对战区保障岗位类别多、专业分工细、标准要求高的实际,中部战区专门成立调研组,从担负职能任务入手,采取上下结合、对口研究、逐个单位过的方式,对每个保障队需要什么专业、每个专业配备多少干部、各军种干部占多大比例等逐一进行分析论证。他们还本着“控制总量、按需选调、急需先调”的原则,对干部选调的专业、数量、来源、职级等提出了精确需求,明确了品行、经历、实绩等6类24个方面选调标准条件,做到优中选优、宁缺毋滥。

  立起鲜明导向,精选优秀人才。在各军种根据标准条件推荐人选后,中部战区随即抽调31名干部组成9个考核组,分赴多个省市,采取个别谈话、调阅资料、专业测试、核实个人信息等方法,对选调对象进行考核,并听取了单位领导和官兵评价意见,认真审查个人档案材料。

  据中部战区领导介绍,目前拟选调的绝大多数干部都参加过联合培训、联合值班或重大演训任务。这些专业人才到岗位任职后,他们还将通过组织送学培训、开办专家讲堂、组织技能比武等方法,持续抓好联合作战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保障能力。(贾振宇、杨庆)

 

(责编:王壹(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