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航空科普文化月"即将开幕 让青少年零距离触摸战机

2016年05月26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为纪念东北老航校首航70周年,普及空天知识,传播航空文化,让全社会近距离感受大国空军、现代空军、战略空军的风采,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将与中国航空学会等单位于2016年6月6日—7月6日,联合举办 “追梦起航-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活动。

东北老航校成立于1946年3月1日,当年6月6日进行开飞训练,在3年零9个月的时间先后培养了500余名各类航空人才,为人民空军和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建立了不朽的功绩,成为人民空军的摇篮,以及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史上的一座丰碑。

本次活动以广大青少年和航空爱好者为主要人群,全方位开展军营开放互动体验、空军专家高校宣讲、航空科普进校园、航空知识网络大赛等主题活动。届时,空军将派出10余名航空专家和飞行人员组成报告团,分别走进全国30余所知名大学和航空院校,讲述十八大以来围绕“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强大人民空军”的战略目标进行的积极探索和最新成就。针对参与活动的全国20个省(市、区)200余所中小学校和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空军将安排“金头盔”、“金飞镖”等优秀飞行员和导弹、雷达等行业标兵走进校园,讲述改革强军的空军故事、传达空军招飞招生新政策,与学生们一起制作航空模型、开展模拟飞行比赛,并捐赠空军特色纪念品和模拟飞行教学套件等。

本次活动人民空军将以更加自信、开放的姿态,为参加活动的航空特色中小学校就近开放20多个部队,让青少年学员零距离触摸战机,亲临体验军营火热生活。全国航空知识网络大赛,将分为青少年和成人两个组,奖品均为精美的空军招飞纪念品,一等奖获得者及部分优秀组织单位代表,有望受邀参加今年9月初在长春举办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

本次活动将于6月6日在全国全面启动,活动期间,航空各界和社会有关方面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纪念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航空科普文化氛围。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